撰写要求


  • 中文论文题目

    简短鲜明,少于20字,尽量不使用外文缩写词,二号黑体

     

                 作者1  作者1  作者2  作者2 姓名之间空格,四号仿宋体

               (中文作者单位、所在城市、邮政编码)加括号,五号楷体

    (1.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北京 1000762.北京无线电计量测试研究所,北京 100854)

     

        五号黑体  摘要正文  摘要内容要以提供论文的内容梗概为目的,不加评论和补充解释,简明、确切地论述研究目的、原理和结论,具有相对独立性。摘要应重点包括4个要素,即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摘要可包括研究工作的主要对象和范围,以及具有情报价值的其他重要的信息。不应有引言中出现的内容,也不要对论文内容作诠释和评论,不得简单重复题名、引言、结论中已有的信息;不用非公知公用的符号和术语,不用引文;缩略语、略称、代号,除了相邻专业的读者也能清楚理解的以外,在首次出现时必须加以说明;不用图、表、公式、化学结构。中文摘要以200字左右为宜,小五号宋体。

    关键词  五号黑体  关键词正文 3-8个,每篇文章的关键词应根据主题词表查出,小五号宋体

                                汉语主题词服务系统:https://ct.istic.ac.cn/

    中图分类号:根据论文内容,查询后标出。           文献标识码:A

    中图分类查询网站:https://www.clcindex.com/

     

    英文论文题目

    首单词首字母须大写,其余主要单词首字母大写,简短虚词不需要大写。 三号新罗马加粗

     

               作者姓名拼音1  作者姓名拼音1  作者姓名拼音2  作者姓名拼音五号新罗马,

    如:ZHANG San  WANG Xiao-lei

    (英文作者单位、所在城市、邮政编码)小五号新罗马

    (1.Beijing Aerospace Institute for Metrology and Measurement, Beijing 100076, China;

    2.Beijing Institute of Radio Metrology and Measurement, Beijing 100854, China

     

        Absatract 五号新罗马加粗   内容 英文摘要要求句型简单、语句顺畅、意义完整,且与中文摘要对应,须用第三人称和被动态撰写,五号新罗马。

        Key words 五号新罗马加粗  内容 中、英文关键词一一对应,首字母大写,五号新罗马。

     

    1  引言 四号黑体

    正文应简要说明研究工作的目的、范围、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研究概况、理论基础和分析、研究设想、研究方法和试验设计、预期结果和意义等。文字描述客观,言简意赅,不要和摘要雷同,不要成为摘要的注释,出现“首次”等主观性强的词。一般教科书中有的知识,在引言中不必赘述。五号宋体,单倍行距。

    2  标题 四号黑体

    正文正文是论文的核心部分,占主要篇幅,一般包括研究对象、原理、实验方法、仪器设备、材料原料、实验结果、计算方法、数据资料、经过加工整理的图表、形成的论点和导出的结论等。

    文中外文符号的使用一般为:物理量符号用斜体,矢量与矩阵符号用黑斜体,单位符号与词头用正体;易混淆的拉丁字母、希腊字母、大小写、正斜体和上下角标请使用word批注功能注明。五号宋体,单倍行距。

    2.1  一级条标题 五号黑体

    正文五号宋体,单倍行距

    2.1.1  二级条标题 五号黑体

    正文五号宋体,单倍行距

    2.1.2  表格示例

    ****分析结果如表1所示。

    1 表题及表头在表格上方 小五号黑体

    Tab.1 英文表题与中文对应 小五号新罗马加粗

    表内文字小五号宋体

     

     

    表以不小于50 mm×70 mm为宜

     

     

    2.1.3  公式示例

    ****检定得到仪器的视在误差元如公式(1)所示:

       【此部分为公式,公式必须用Mathtypeword自带编辑器编辑,不接受图片格式的公式 (1)

    式中:M——测得值;B——标准的标称值。公式解释应以首次出现做解释,再次出现不重复解释的原则。

    请核查全文所有的变量是否都在文中对其代表的物理意义进行了解释,另外需保证一个字母对应一个物理意义。变量用斜体,矩阵和矢量用黑斜体,非变量用正体。

    2.1.4  图示例图以不小于50 mm×70 mm为宜,线图成比例,照片需清晰,像素不低于600dpi。具有良好的清晰度和对比度、恰当的缩放比例。为使图片美观,图中不要出现冗长的文字,可在图题中说明,同时不影响读者对图片内容的理解。

    ……,如图1所示。


    图内文字小五号宋体

    1 图题及说明在表格下方 小五号黑体

    Fig.1 英文图题与中文对应  小五号新罗马加粗

     

    3  结束语 四号黑体

    正文“结束语”给出的结论应准确、完整、明确、精炼。可以提出建议、研究设想、仪器设备改进建议、尚待解决的问题等。五号宋体,单倍行距。

     

    参考文献 小五号黑体

    [1] Reference1 小五号新罗马

    [2] 参考文献小五号宋体

    参考文献应引用最必要的、最新的且公开发表的文献,按文中引用的先后顺序进行标注参考文献的著录应符合GB/T 77142015的要求,每个参考文献的使用应在文中的相应位置注明,小五号黑体。关于参考文献的具体要求,请详见《GB7714-2015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可在“下载中心”下载全文)。

     


  • 发布日期:2022-01-18 浏览: 902